义诊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荔湾中心医院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
2021-08-14 11:32:12




身高是儿童健康的“晴雨表”。

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

不少家长都尝试过给孩子吃各种各样的滋补品,

为形形色色的“长高偏方”买单。

实际个子矮、生长缓慢,

只是一种外在现象,

需要引起家长警惕的是,

导致孩子矮小的原因。


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8月15日(本周日)下午荔湾中心医院生长发育门诊将开展“暑期儿童生长发育”义诊,前20名符合矮小症标准的患儿可免费测骨龄,预测成年终身高。欢迎有需要的家长报名参加!


#怎样判断矮小症?#


身高低于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的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或低于第3百分位数(3rd)。如果发现孩子常年坐在班级第一排、衣服穿两年都不小、青春期之前每年身高增长不足4cm的话,就要警惕矮小症了,必要情况下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的生长发育门诊就诊。


义诊信息

义诊时间:8月15日(周日)下午14:00—17:00

义诊地点:广州市荔湾中心医院儿科门诊(4楼)



义诊专家

饶斯清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小儿呼吸及变态反应、新生儿、儿童生长发育。历年来承担并完成了8项省、市、区级课题的研究,获得科技成果奖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级以上专业杂志共发表论文20余篇。



义诊专家

肖满田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小儿消化系统疾病、儿童生长发育。曾承担广东省科技局、广州市科技局及荔湾区科技局多个课题项目负责人。曾发表多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




1、免费生长发育状况评估;

2、对照身高数值表,符合矮小标准儿童免费测骨龄(仅限20名,先到先得);

3、参加义诊的儿童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送完即止)。


现场福利





1、身材矮小的幼儿园、中小学生;

2、每年身高速度不到5cm的3-15岁儿童;

3、性早熟、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


参与对象




1、添加小助手微信,备注参加义诊。




2、请编辑信息“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净身高(脱鞋免冠)+体重+联系方式”发送至小助手。


参与方式



图片及信息来源:荔湾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