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荔湾最甜蜜的地方在这里……
2021-08-14 23:11:26

一年一度的七夕如约而至,有不少有情人都会选择在这个传统“中国情人节”喜结连理。在荔湾,情侣们甜蜜领证之后,还可以现场“打卡”浪漫喜庆的3D小景。来一场简单却富有仪式感的婚姻登记仪式,在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可实现!



今天上午,小e来到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陆续有情侣来到现场进行结婚登记。在体温测量正常、出示当日通行健康码“绿码”并提供行程码之后,前来登记的新人有序进入大厅。大厅内几个工作窗口一直都有新人进行结婚登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因为是七夕,寓意良好,所以前来登记的新人会比平时普通的工作日要多一些,我们开放的名额早就被预约满了。”


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吴女士告诉小e,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现场扎堆,婚姻登记处实行分批分时段预约。




一早来到登记处进行结婚登记的袁先生与妻子相识于学生年代,两人谈恋爱有三四年了。因为两人均在广州有合适的工作,所以决定在这边登记结婚。


“我老家在湛江,今年六月份得知非广州市户籍也可以在广州办理婚姻登记,所以早早就在线上预约了七夕这天过来登记。未来希望能早日生宝宝,经营好我们的幸福小家庭,把平淡的日子活出滋味。”袁先生说道。


3D小景温馨喜庆 新人争相打卡


正值七夕佳节,为了让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感受这个浪漫日子的特别仪式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在大厅内外进行一番布置,通过多个3D小景营造了温馨喜庆的氛围。





林海咏摄


其中,正门两侧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十分吸引眼球。牡丹、比翼鸟等各式寓意吉祥美好的元素巧妙融入画面,配以鲜艳明亮的色彩和文字装饰,装扮一新的外立面成为了新人们的“网红打卡墙”。


进门走入大厅后,映入眼帘的墙面则是一派“花开富贵”、“鸟语花香”的景象,往3D立体画前一站,成双成对的鸟儿、蝴蝶图案也似乎变得生动了起来,画面生机勃勃且欢乐热闹,不少新人高兴地在立体画前拍照,留下幸福甜蜜的瞬间。


陈先生夫妇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特意挑选了周末过来进行结婚登记。两人看到婚姻登记处有幸福留影区,觉得很惊喜,“现场的布置很好看,也很有节日氛围,我们都打卡拍照啦!”


此外,小e了解到,婚姻登记处内的颁证室墙面也换上了浪漫温馨且有着西关特色的墙画,其风格和前两处空间的风格一脉相承,都是由错觉艺术家“万氏兄弟”万以琚、万以珩创作设计而成,但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颁证厅暂不对外开放。



颁证厅未能如常开放,为增加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宣誓仪式被“挪到”了婚姻登记处户外。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我们都风雨同舟,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现场,驻点社工邀请新人在亲人的见证下宣读结婚誓词,盖上指印,彼此承诺风雨同舟,钟爱一生,仪式现场充满着浓浓爱意。为增加新人对文明婚俗的理解,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婚俗的宣传,倡议婚事新办,拒绝铺张浪费,树立良好家风。


MOTHER'S DAY
错觉艺术家“万氏兄弟”对作品玩法进行示范



谈到这组兼具浪漫和趣味的3D小景,错觉艺术家“万氏兄弟”向小e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构思,“除了运用花卉、婚戒等象征着婚姻爱情的元素进行创作,这组作品也强调了立体感、互动感,通过潮流元素演绎广府文化,希望能在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给新婚夫妇带来有趣的互动体验,希望他们能在人生重要的日子当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这个传统的中国情人节,

你是如何度过的呢?

欢迎留言跟小e分享你的甜蜜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