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DIY绘画、VR游戏……冲口这场活动创意多,你来打卡了吗?
2021-08-16 15:52:06



8月13日,由冲口街道党工委、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荔湾区人民检察院、冲口街道禁毒委联合主办的“无毒青春,健康人生”——2021年冲口街道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在坑口公园举行。






活动中,荔湾区人民检察院为社区居民现场带来禁毒主题宣讲,本次宣讲以情景剧表演为主线,由青年地带社工与志愿者们共同表演,展现了一名原本朝气蓬勃、拥有光明未来的高中生是如何一步步被不法分子引诱,从吸毒到贩毒,最终身陷囹圄的故事。

过程中讲师通过故事分析和仿真毒品展示,将案例展现在居民眼前,不少居民表示从情景剧中深刻感受到面对毒品绝对不能抱着好玩的心态,否则就可能给毒品“玩”一辈子了!








现场还准备了丰富的摊位活动,其中由广州市红棉社会工作服务社荔湾区青年地带联合暨达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的禁毒创意绘画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在扇子上进行DIY创作,绘制出别具一格的禁毒主题扇子,在创作的过程中加深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寓教于乐。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丰富有趣的禁毒VR游戏体验、居民通过佩戴游戏设备,体验在毒品影响下视觉和肢体不受控制的感觉,一位居民体验后表示:“原来吸食毒品后会连路都走不稳了,太难受了,一定要坚决拒绝毒品,绝对不能尝试!”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街道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