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疫情防控屏障,逢源长者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2021-08-18 11:44:20


随着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街坊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有了深刻认识。 在逢源街,就有不少长者主动选择接种新冠疫苗。


逢源街耀华社区志愿者胡姨今年72岁,7月末,得知60周岁以上长者可以接种疫苗后,她第一时间主动到辖内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有国家和政府免费为我们接种疫苗,真的太好了!接种新冠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胡姨表示,在进行疫苗接种前,现场有医务人员对她的身体情况进行健康评估,确定各项指标正常,健康状况良好后,才为她进行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后,接种台的医护人员还耐心向她解释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我当时按照医务人员的叮嘱,现场留观了30分钟,身体没有感到不舒服,就继续参加到现场的志愿者服务当中了。”


胡姨告诉小e,这些天在社区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自己也注意到,有越来越多的长者加入到了疫苗接种的行列,尤其是身边的长者志愿者,大家都积极带头接种疫苗,且接种后状况良好。


“我已经接种过第一针了,身体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再过几天就能接种第二针了。”


芬姐是耀华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长者志愿者,平时里热心社区事务,这次也主动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是对防疫工作的支持,更是对自身健康的保障。自逢源街开展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团结一心,通过采取多种手段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工作。下一步,逢源街还将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应接尽接,应接种快接”,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消息来源:逢源街道办事处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