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时间、地点、便民服务……石围塘街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全整理!
2021-08-18 22:36:46



多一人接种,

多一份健康。

街坊们,

你们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e家君了解到,考虑到石围塘街道范围大、辖内长者人数较多,因此石围塘街道设置了疫苗接种便民车。需要乘坐便民车前往疫苗接种点的居民可直接到所属居委申请预约即可乘坐便民车。此外,疫苗接种点还为65岁以上长者开设绿色通道,长者到场可直接接种,无需排队。



目前,

石围塘街道的疫苗接种点都设在哪里?

几点开放?

有哪些疫苗?

别急,

e家君这就告诉你~






接种点信息


1、逸彩新世界:

地址:芳兴路18号逸彩新世界西湾荟商场一楼


开放时间:

09:00—21:00。


2、林凤娥小学:

地址:芳村大道西兴东路紫香街15号。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14:15—21:00,


周六日

9:00—17:30。


需要注意的是,各位街坊要密切留意街道疫苗接种点的最新消息。若接种点没苗,接种点则暂停开放。


e家君从石围塘街道了解到,由于石围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区空间有限,同时需完成日常儿童疫苗接种等服务。因此,当前石围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不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需要接种的街坊,可到中心隔壁的林凤娥小学接种点进行接种!


另外,e家君了解到,由于当前省市下拨的灭活疫苗数量相对较少,原则上暂时只供接种第二针的人(第一针科兴或生物的)和12-17岁学生接种第一针。18岁以上未接种人员原则上只安排接种安徽智飞生物疫苗。


此外,考虑到学校即将开学,街道及学校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因此,林凤娥小学接种点不久后将会撤销。届时,街道将再开放另一处新的疫苗接种点。街坊们记得关注e家君发布的通知公告啦~



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1、未成年人需请监护人陪同到现场接种,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


2、可在网上下载知情同意书,填写后由监护人签名,并携带本人和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到接种点接种。


3、智飞CHO疫苗总的接种剂次为3剂次,分别是0、1、2月,每剂次相隔1个月,不可与其他新冠疫苗替换“混打”。



e家君科普时间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智飞)与灭活病毒疫苗是不同种类的疫苗,其原理是将新冠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区(RBD)基因重组到中国仓鼠卵巢(CHO)细胞基因内,在体外表达形成RBD二聚体,并加用氢氧化铝佐剂以提高免疫原性,把它注射到人体,诱导人体产生中和抗体,达到预防感染的目的。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


对于三针疫苗你们还有其他疑问,

可以点击“阅读原文”,进行进一步了解哦~


https://mp.weixin.qq.com/s/5AQuyS28C6sjtZvMViwxhA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