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街的白衣天使,感谢有你!
2021-08-20 22:18:24


8月19日,

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

向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白衣天使致敬。


疫情防控期间,离我们最近的白衣天使——中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始终冲锋在前,和病毒赛跑,为街坊们筑起牢固的生命防线,让我们走进社区医院,来认识一下这些可爱的人!




潘伟耀——困境中的知心暖男

潘伟耀是一位年轻的全科医生,因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被选为心理干预和救援专家组的成员,肩负起中南街道封闭管理区内精神障碍患者的医疗照顾工作。他不仅掌握辖区内在管的精神障碍患者的动态情况,还主动添加了患者及家人微信,动态监测患者的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精神状况,在线上指导用药。他不仅对患者的关注尽心尽力,还不忘为家属提供适当的心理疏导。在他的陪伴和指引下,特殊的家庭也得到了支持和抚慰。



田丹丹——生命热线守护者

守好24小时值班电话,分流咨询、就医、转诊以及其他求助,疫情防控期间,田丹丹负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值班电话接听。她一个人负责接听2台手机,一台固话,还不时回复微信上的咨询,她总是努力的加快语速,力求把每句话最简短最明了告诉对。无论接到什么样的电话,她总能耐心、平静地回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正确信息缓解街坊们的焦虑。



李培玲——新生命的引航员

李培玲是中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孕产妇管理的专责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她建立孕妇微信咨询群,收集各位孕产妇的需求。面对准妈妈们的焦虑和疑问,李培玲总是耐心解答、贴心地安慰:“不要紧张,我会尽快安排你去产检。”“别担心,我马上安排司机接你去医院。”


每一天,她手里都紧握着两部手机,攥着一大叠手写记录的资料,不断地接电话、回微信,不忽略掉任何一个孕产妇的需求,竭尽全力为迎接新生命做好充足的准备。


除了前线的医生,后勤保障人员的坚守也同样令人动容。



张泽乾——团队“大管家”

对抗疫情,防疫物资是最重要的基本保障,容不得任何损失。张泽乾作为后勤保障的一员,他总是想方设法把物资调配到最需要的地方,解决同事们的需求。五、六月份的广州,总有雨水为伴。一日,工作人员刚刚把物资安排好准备分配给核酸采样队,天空便乌云密布。张泽乾和同事们抓紧时间抢救物资,他们就地取材,把分散搭建的帐篷拼成两排,组织大家搬瓶装水,垫在下面当作地基,以防物资浸泡在积水中。风太大,大家便用自己的身体抗住帐篷不被吹跑。在封闭管理期间,张泽乾还学会了修电脑、修线路、修打印机、疏通下水道。只要同事们提需求,就没有他解决不了的。


我们今天讲述的只是众多充满爱和温情故事中的一小部分,还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正坚守在岗位上,护卫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我们不会忘记,

你们在烈日的暴晒下湿透了衣衫;


我们不会忘记,

你们穿梭在街巷里坚定的身影……


由衷地说一句:

白衣天使,感谢有你!




信息、图片来自中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