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来穗“小候鸟”的难忘假期
2021-08-25 22:58:35




暑假已接近尾声

在过去一个多月里

来穗“小候鸟”在岭南街玩游戏、做运动

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愉快假期




“恐龙奇遇记”、免费书法班


主题活动促进亲子交流


岭南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街道文化站为来穗人员及其子女提供免费打乒乓球等文体活动,还举办书法课程,培养“小候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联合文化公园举办免费参观“恐龙奇遇记”巡展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知识讲解和互动游戏,提升来穗儿童综合素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专家开讲家教讲座,提升来穗人员家庭教育素养……


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了来穗儿童的假期生活,为家长与孩子搭建沟通平台,增进亲子沟通和情感交流,拉近了来穗家庭亲子之间的距离。







身边人讲故事


引导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


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活动,以“党史知识齐来说”环节开始,参加者们踊跃举手发言,分享了解的党史知识;接着,社工通过分享广州红色历史人物故事,进行党史知识问答;最后,社工邀请孩子们一起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伟人事迹,传革命精神”,活动结束后,社工呼吁家长们重视家庭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要树立民族自尊心、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安全讲座


保障儿童人身安全


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结合出租屋隐患排查上门对来穗人员和子女加强宣传教育,会同街道安委办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讲解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的常识和注意事项,派发预防溺水、触电、火灾、烫伤、坠落、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强化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和候鸟儿童自我保护的能力,助力保障候鸟儿童的人身安全。







排查出租屋


为儿童营造平安舒心的环境


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联合街安委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和各社区居委会,对辖内来穗候鸟儿童居住的出租屋深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整治治安、结构和消防安全隐患。暑假以来,共排查来穗人员居住出租屋约5814套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3次,整治各类隐患86处,优化了候鸟儿童生活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