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龄超过60年岭南党员夫妻:不同性格,相同信念
2021-08-26 23:15:03





在岭南街有一对党员夫妻,二老党龄都超过60年,今年还一同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用勤劳刻苦的工作作风、纯正良好的家风和善良勇敢、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始终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



1958年,冼祥亨和高惠琼在一家电器厂相遇。那年琼姨18岁,冼叔则是已经当了4年兵后复员入厂。


冼叔进部队时才18岁,是保家卫国的冲劲促使他参军。经过挑选,他成了一名光荣的高炮兵。“要击中高速运行的飞机并不容易。”冼叔回忆道。当时冼叔所在的连队负责驻守舟山群岛,问到有没有经历过危险时刻,冼叔笑说:“没什么,就是遭遇了几次空袭,我们反应快,没受伤。”淡淡几句话,听得人心惊肉跳,当事人却一副淡定的样子,果然如琼姨给冼叔总结的关键词一样:沉稳。


而冼叔给琼姨总结的关键词却是看起来相反的:热情。琼姨18岁参加工作,19岁就入了党,在岗几十年,一直积极参加单位工作和活动,曾担任团支部书记、工会委员、膳委主任、妇女主任等岗位。“去殡仪馆多过去宾馆,操心别人夫妻的事多过操心自己家的。”琼姨笑道。她一直在基层工作,单位人不多,每次有任务下来,她总是积极参加,只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热情发挥得多一点,贡献再多一点。


夫妻二人的性格听起来“截然不同”,但相处几十年时间,几乎没有吵过架。琼姨眼中的冼叔,是沉默少言而踏实的,能让人有安全感,而冼叔眼中的琼姨,则是拥有开朗性格,让人感到温暖。从邻居到工友,他们互相熟悉,在学习与劳工的过程里,彼此欣赏,最终走到了一起。婚后,两人互相体谅、平等沟通,“讲道理”是最经常用到的相处方式,遇到不同的看法,一方说,另一方听,互相理解和接纳,也就没有什么需要吵的了。




虽然性格不同,在对党的情感上冼叔和琼姨的回答倒是非常一致 —— 只有“感恩”二字。感恩党的培养,感恩党的带领。因此,两人一直尽心尽力地奉献。如今,冼叔和琼姨仍然坚持参加组织生活,坚定地永远跟党走,一起见证祖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