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华林街青少年暑期活动
2021-08-27 22:46:04




为宣扬红色正能量,建设荔湾好家风,8月26日下午,荔湾区妇联携手荔湾恒福社在华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活动,同结合荔湾区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增强家庭安全意识。





活动中,华林街老党员钟桂兰从自身经历和为党工作等内容出发,与到场青少年和志愿者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坚守的信念。




另外,活动还邀请了“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妇联副主席林艳红到场,分享防疫过程中的党员故事。


“听了她们的故事,我觉得学习到了很多,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天可以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参与活动,我感到很幸运。”一位志愿者说。




除了听红色故事,现场还有华林街西关小姐合唱团和华林街社区儿童合唱团分别上台演唱红歌。





华林街社工站的社工们还通过互动问答方式为现场青少年们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孩子们纷纷积极举手抢答,边玩边学,现场气氛热烈。



对于此次活动,不少孩子家长都表示很有意义。“不仅孩子们学到了红色精神,作为家长我们也觉得学到了很多。希望之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小e了解到,自2020年起,华林街道社工服务站便被列为其中一个广东省四新领域“妇女之家”工作阵地,为荔湾区辖内妇女、儿童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


“平日里我们会坚持开展合唱团训练、绘本阅读等妇儿活动,作为固定的服务项目。”相关负责社工介绍道,“比如对于来穗儿童,由于平时父母工作忙碌很难带他们去上兴趣班,我们就邀请他们来参与我们的社区儿童合唱团,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服务,让孩子们有一个培养兴趣的机会。”


对于今后的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会继续结合妇女、儿童的需求,积极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