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恒温泳池、多媒体教学设备……大坦沙岛这座新学校下周开学!
2021-08-28 23:46:06



下周,

荔湾区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就要

迎来首批新生啦!

作为岛上又一新的学校,

新校区有什么亮点?

今天岛主就来带大家看一看!


广州呼吸中心与珠岛花园之间,一座红白相间的建筑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今年暑假期间刚竣工的荔湾区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门前“百丈再百丈,攀登高峰上”十个大字,正是郭沫若为沙面小学的题词。




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正门



配备室内恒温泳池、大型装饰网架


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位于大坦沙岛东侧,在广州城市规划荔湾版块的重点发展地块上,由凯德集团投资建设。学校总建筑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采取36班小学办学规模,建筑层数为5层,由教学楼、综合楼、室外标准运动场等建筑构成,其中综合楼包括了2层的大礼堂、3层的室内篮球场以及楼下的室内恒温游泳池。


学校中庭东面墙上设计了大型装饰网架,未来将供爬藤植物爬满外墙,能在有效缓解太阳西晒的酷热时,也起到绿化及点缀校园风景的作用。




操场



大礼堂


阅览室



篮球场



校园中庭


在室内装修及硬件配套方面,课室配备了先进齐全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将整个校区打造成为智慧教学平台,极大提升了校区的教学资源力量,学校还配备完善的消防系统,有效保障校内师生人身安全。




教室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




消防系统


校门旁规划新公交车位,规划路有待验收


在交通配套方面,新校区邻靠东海南路和规划一路,目前东海南路已在原有水泥路面基础上重新灌上沥青,人行道得到一定拓宽。规划一路目前已全线贯通,在靠近学校正门的一侧还划出了新的公交车位,预计未来将在学校周边设立新的公交车站及路线,规划路还设置了相关安全标识、信号灯等,等待下一步验收。




学校门前规划一路增设的公交车位


根据荔湾区教育局公布的《广州市荔湾区公办小学2021年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目前该校区暂定面向桥中街的河沙、恒海、长安、江悦、颐和5个社区招生,待大坦沙岛其他地块配套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后另作调整。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