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开学有保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师生做核酸检测
2021-08-31 00:02:17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昨日起,荔湾区启动中小学开学入校前全员核酸检测。


8月29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根据茘湾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为开学做好准备!


上午,师生返校进行检测,班主任们在门口接送点耐心引导家长们做好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仔细清点学生人数,引导学生10人一组排好队,提醒家长们打开检测码,确保后续检测工作更加顺畅。


为了控制人员不聚集,两个年级采取错峰检测制度,二年级、一年级学生和全体教职工分三个时段完成检测。采样过程中,全体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进行操作,被检测学生及教职员工分批次进入采集点,全程佩戴口罩且保持安全距离,实行人员单向流动,检测完成后第一时间有序离场,确保整个检测过程快速、准确、规范,学生和家长们秩序井然,大大提高了检测的效率。




据了解,检测开始前,学校对场地设置、人员分工、检测流程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对学生入校核酸检测路线进行提前规划。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模拟演练,严格把控检测秩序,发现问题,立即调整方案,确保检测流程顺畅。






温馨提示
Warning

返校倒计时,家长、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的返校安排,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为开学做好准备!



图片及消息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