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群众“微心愿”!龙津街给他们送温暖啦
2021-09-01 09:30:27





近日,龙津街社工站开展了“微心愿·善暖万家”活动,为龙津街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送上广州市慈善会为其购买的微心愿物资,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社区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



“微心愿·善暖万家”

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以困难家庭为单位,通过广益联募平台、社区慈善基金、社区捐赠站点等途径,广泛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集聚社会资源和爱心力量,助力龙津街困境群体微心愿圆梦。




在活动前期,社工通过电访、探访等形式了解社区困难家庭的情况,并搜集他们的需求,为其申请微心愿。在该过程中,社工了解到在社区的低保家庭中,11岁的小星(化名)家人患有疾病,且没有固定工作。即将升入六年级的他,由于家庭困难,无力购买需要的教辅资料。了解情况后,社工通过广州市慈善会的微心愿项目,帮助小星购买了六年级的教辅资料以及老师推荐的课外书,并捐赠了大米和食用油。在领取物资的时候,小星表达了感谢,“社工姐姐,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社区的兰叔(化名)是社区的低保家庭,未婚无子女,借住在兄长家,患有尿毒症多年,长期需要肾透析,还患有其他疾病,失去劳动能力的他,只能依靠低保金和兄长的接济生活。社工在服务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通过广州市慈善会的微心愿项目,帮助兰叔申请了大米、食用油、沐浴露、洗发水等生活物资,兰叔在领取物资时,激动地说,“要不是兄长照顾、政府关怀,我的生活怕是很难过下去”,社工鼓励兰叔生活纵有不如意,也要积极向前看,更何况身边有家人、有社区、有政府的关怀。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