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辖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01 09:40:33



开学在即,

近日,

彩虹街辖内的幼儿园和中小学

开展了一系列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由副校长陈金波主持,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校医、保安等人员参加培训。本次演练要做到三个环节五个科目。



演练:临时封闭管控

学校广播通知老师和同学们实施临时封闭管控,各班级取消聚集性活动,各自戴好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返回教室等待进一步处置,所有人员不得外出。


校医示范防护服的穿着方法并同时进行解说。



配合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在隔离室中,社区三人小组对学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核酸采样


社区三人小组抵达学校。



管控对象转运隔离



为了提高转运效率,学校制作了红、橙、黄三种标识贴纸,其中红色代表密接、橙色代表次密接、黄色代表重点人员,并且粘贴在相应的转运专车上。




疾控机构离校,封闭封控后管理


学校配合疾控机构落实各场所终末消毒工作,按照疾控的意见及要求对校园进行封闭封控管理。



广州市二商幼儿园


8月24日上午,广州市二商幼儿园防疫演练正式开始。园区保健医生接到所在辖区社区卫生院通知,在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有幼儿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保健医生接报后迅速向园领导报告并启动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预案。



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园区老师迅速通知各班级取消聚集性活动,各自戴好医用或N95口罩,返回教室等待进一步处置。幼儿园实施封闭管理,人员不得出入。



将“患儿”通过救护车转移到医院

社区三人小组赶到学校后,再次询问了幼儿情况,并将该名幼儿通过救护车转移到医院。







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在进行人员管控的同时,园区按照疾控机构的要求迅速进行核酸场所布置,并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转移隔离专班安排的转运车辆到达园区,师生准备上车进行转移,在登车前医护人员给师生测温并更换N95口罩,询问症状。在核对好全部转运人员后,车辆将密接、次密接师生转运至隔离酒店。



配合疾控机构落实各场所终末消毒工作,按照疾控中心的意见及要求对幼儿园进行封闭封控管理,做好家园沟通和心理疏导工作。






图片及信息来源: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二商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