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耳朵“听”的红色打卡点现身昌华!一起扫码“穿越西关”
2021-09-01 09:43:08




前不久南国书香节,小e为大家介绍了昌华街辖内书店的优惠活动。昌华街辖内文化氛围浓郁,公共阅读空间一直打造得有声有色,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街道文化站、古村落里的文艺书店,街坊们从不缺少阅读场所,最近小e走访发现,昌华街还打造了可以用耳朵“听”的红色主题阅读空间。


小e在昌华街走访,被西关小巷里的醒目二维码所吸引。





扫描发现即可聆听昌华街故事。因二维码正设置在昌华大街牌坊处,所以可以聆听关于昌华街道历史由来的故事。同系列为“穿粤西关”昌华景点导览,还有荔枝湾涌、昌华苑社区、西关大屋社区、荔湾湖公园等共10个故事。




动听的粤语故事搭配上悦耳的音乐,不仅可以了解西关历史文化,还能深入学习每个景点的相关的红色故事、红色精神。有了这样的有声道具,让西关游更加具体生动。昌华街坊们,如果还不知道你身边的红色历史,也可以扫描识别上面图片里的二维码进入昌华景点导览,来听故事哦!






部分图片来自广州荔湾发布、粤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