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前,昌华街做了这些工作保障校园安全
2021-09-01 09:44:58




暑假结束啦,最近昌华街开展系列工作和活动,守护新学期顺利开学。







打造“小候鸟”专属活动,为暑假画上句号

最近,昌华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昌华街妇联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暑期来穗家庭亲子活动。




活动上,主办方邀请荔湾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述周恩来总理小时候立志报国的故事,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工作人员们还指导来穗家庭儿童用黏土设计含有国旗和党徽元素的画框,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在暑假结束之际,为来穗家庭创造了亲子互动的机会,同时也让“小候鸟”们更加了解父母工作、生活的城市,感受广州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这座城市的温暖与包容。







守护校园安全

开学前,昌华街道工作人员还前往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昌华幼儿园、广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市一中外国语学校、如意坊幼儿园,对校园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师生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校园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进行全面详细检查,实地察看了学校临时隔离室、幼儿活动室、食堂等重点区域,提出要做足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强化学校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抓好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平稳、安全、有序。





图片、信息来自昌华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