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护河一起走”~南源街“河长”们给驷马涌洗白白
2021-09-01 09:50:17

图片




为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河长制工作,呼吁全社会保护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水体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巩固前期“洗河”成果,近日,南源街道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护河一起走”主题“洗河”行动。街道综合执法办、河长办、环保队、环卫站、社区居委会等相关人员及民间河长、志愿者约80人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洗河”行动分段分组进行:一是由1位环卫工人带领3位志愿者在驷马涌碧道开展大扫除活动,分12个网格用扫帚对河涌边卫生死角、路面上杂物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二是工作人员、民间河长、志愿者每2人一组,手拿垃圾夹、塑料袋等清洁物品,对各包干区域的绿化带的垃圾杂物、枯枝树叶等进行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20袋,并对垃圾进行了分类投放;三是由街道河长办、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员沿途向当地居民发放宣传单,普及河长制、水污染防治、排水单元达标攻坚工作、节水护水等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随后,由官方河长带队对河涌水质、河面保洁情况、河长公示牌、宣传栏、警示标志、排水设施及其他设施等进行巡查,志愿者还汇集所发现的问题,向街道河长办进行有序反馈,由街道河长办及时协调整改。


图片

图片

南源街道开展“大手拉小手 护河一起走”主题“洗河”行动。



最后,驷马涌民间河长和志愿者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巡河护河心得,以生动的语言带来许多关于水资源的“干货”知识,大家踊跃参与互动,以实际行动做好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


图片

图片

▲驷马涌民间河长、志愿者巡查驷马涌。


小e了解到,今后街道将联合学校和环保团队,吸引更多青少年和社会力量广泛关注和参与河长制工作,有序开展巡河护河活动,积极参与河湖常态化管理保护效果监督和评价,共同为建设美丽河湖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志愿者认真清理驷马涌边垃圾杂物。





信息来源:南源街综合执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