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龙津学子的“开学第一课”干货满满~
2021-09-01 22:47:52



开学啦!

今天,

龙津街辖内的幼儿园、小学

恢复了热闹,

一起来看看,

你熟悉的校园和老师同学吧!


上九路幼儿园



开学第一天,小朋友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入校园。




进入幼儿园前,老师在门口老师做好手指甲检查和体温测量。




孩子进入幼儿园时进行手部消毒。




保健员为孩子进行口腔常规检查。




孩子进入课室前,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和再次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




上九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文玲主持开学典礼与开学思政第一课,围绕学习中国奥运体育运动员顽强拼搏、勇往直前、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鼓励孩子从小做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科学、热爱运动的好孩子。



西关实验小学





西关实验小学举行主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筑梦新时代”的开学典礼。两校区校长分别致辞,勉励学生严格自律,坚定目标,努力实现梦想。





随后,学校组织全校学生上交通安全、防疫安全、禁毒、心理健康等开学第一课。在交通安全第一课,老师讲解了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并对常见、常遇、常发生的危险行为做了具体分析,普及“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防疫第一课”,老师通过讲解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让学生知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三元坊小学



三元坊小学师生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分别在教室、操场共同参与“争当先锋 请党放心”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毕小卫以“争当先锋 请党放心”为主题给全体师生上了思政课。她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下远大志向,勇担使命;培养坚定意志,养成坚持的习惯。




在分享新的学期环节,六年级的同学傅婕妤表示会更加勤奋地学习,争取在各个方面为母校争光。五年级同学何宝怡说会努力地学习,不断突破自己,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自己更上一层楼。三年级同学李昭颐充满自信地说,会努力在学习中成就自己,在锻炼中强大自己。





随后,该校主任刘玮妍表彰2020学年下学期三元坊小学“三好班”,获得表彰的16个班级代表上台领取“三好班”奖旗。各班陆续介绍班风、学风、班级文化等,刘玮妍勉励各班在新的学期里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挑战,取得新荣誉。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进行思想教育的良好契机,更是开学的必修课。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保障校园安全,学生有序有效开展各类活动,各班分别以“防疫、禁烟、禁毒、安全、垃圾分类”内容开展“开学第一课”。



 



在“防疫第一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重温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安全第一课”,老师通过实物图片和趣味ppt,让孩子们了解校园、生活的安全问题;在“禁烟第一课”,让孩子们了解吸烟的危害、劝阻周围人远离香烟,为健康贡献力量;在“禁毒第一课”,队干带领着同学们以互动问答引入,用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毒品带给人类的巨大危害;在“垃圾分类第一课”,鼓励孩子们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减少纸张浪费,努力做到垃圾正确分类的同时进一步减量。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孕育新的憧憬和希望,

相信龙津的学子

会用百倍的努力丰满知识的羽翼,

获取更灿烂的明天。


图片由上九路幼儿园、西关实验小学、三元坊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