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岭南街内学校为孩子们做了这些准备
2021-09-01 22:55:22





开学啦





沙面实验幼儿园


为做好开学的准备,提高幼儿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沙面实验幼儿园在8月29-30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演练以收到社区医院通知幼儿园小三班一名幼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为背景展开。




学校启动应急响应


卫生保健员将信息及时准确地上报园长,防控小组立即召开应急处置紧急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及工作细则。




卫生保健员引导核酸检测阳性的幼儿(由教师扮演)到隔离室并询问了解情况。






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及时提供幼儿及家庭成员的相关信息、幼儿在园内所有活动轨迹。






组织人员及场地核酸采样


核酸检测按照重点人群、次密接人群、密接人群的顺序有序进行。班级老师负责协调和维持好孩子的纪律、秩序,引导孩子配合检验。




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



幼儿园规划好转移线路和临时等候场所,做好涉疫师生分类识别,确保人员信息无误,指引师生有序前往等候室,避免人员聚集。




待转运专车到达后,登车前,医护人员为师生测体温、指导戴好口罩、询问症状。


同时,幼儿园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与疾控中心联系,协调教职员工陪同前往隔离酒店,负责师生心理疏导及隔离服务保障工作。






校园封闭封控后管理


幼儿园配合疾控机构落实各场所终末消毒工作,对校园进行封闭封控管理。同时,做好家园沟通工作,启动线上教学,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及舆情引导。




疫情处置完成后,做好复课准备,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幼儿园正常秩序。




沙面幼儿园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洁净安全的环境,开学前沙面幼儿园聘请了专业的消毒公司对全园进行消杀。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8月29、30日沙面幼儿园进行了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幼儿园还联合社区居委、社区医院、派出所进行防疫演练。




遵守防疫要求,开学后孩子们进入幼儿园前,需要先在老师指引下有序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口腔检查等环节。




开学第一天,沙面幼儿园组织全园孩子与教师一同观看由广州交警开展的“广州交通安全第一课”。真实的案例与教师们的课后引导,让孩子们了解更多交通安全知识。此外,幼儿园还将通过开学第一课的推文,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防骗知识向家长进行宣传。


图片来源:沙面幼儿园、沙面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