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多图带你直击海龙街各校开学情况~
2021-09-01 22:58:58



“你好,请到这边来测量体温。“

“一年级新生请往这边走,家长请留步。”


今日上午,海龙街各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在经历了一个暑假后,校园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读书声再次响彻了每间教室。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





荔湾区增滘小学





荔湾区龙溪小学





各校门设置红外线测温仪

老师为新生带路


早上7点刚过,各校大门处,由值日教师、安保人员、校医组成的入校检查组早已做好准备,街道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和测温工作,各校在校门处配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并设置了测温区、预诊分诊区、保健室、隔离观察室、应急通道等功能区。学生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校园,等待过程中需要站在指定区域与前后人员保持一米距离,所有接送学生的车辆需要在校门前即停即走,家长均不允许陪同学生进校,部分一年级新生与父母一起在校门前合影,纪念入学第一天。


龙溪小学校长余广明在校门迎接新生入学。


由于是新学期,考虑到一年级学生并不熟悉新教室的位置,学校特意安排了指导老师为新生带路。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在进入教室前还会进行二次测温。


多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展防疫演练提升应对能力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重返校园后的生活,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其中,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校长梁仲明为孩子们带来了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我们的精神宝库”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寻找党的奋斗初心,让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校长梁仲明为同学们开展思政第一课。


增滘小学以线上形式开展升旗仪式,校长吴建华为同学们带来开学思政第一课、安全教育第一课,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疫,调整心态迅速回归校园学习生活。学校还为上学期“标兵班”和“三好学生”颁发奖状,鼓励他们在新学期再接再厉。


增滘小学校长吴建华为同学们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安全教育第一课。


增滘小学为“三好学生”颁发奖状。


龙溪小学校长余广明为同学们开展思政第一课。


此外,为保障同学们返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平稳,提高校园应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还在开学前先后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别模拟学生入校检测、教学活动、校园用餐、餐后就寝、核酸检测等场景,并重点模拟了学生出现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街道工作人员到辖内各校检查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开学前开展防疫演练。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增滘小学、龙溪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