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詹天佑小学“神兽”到校~
2021-09-01 23:04:04






新学期来啦~

宝哥哥向詹天佑小学了解到,为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今日上午,全体校级领导、班主任早早就在晨检区做好准备,引导不同批次学生按照地贴一米线标识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





为了减少人员接触,今年秋季开学,詹天佑小学仍采用视频的方式开展开学典礼。“校长和相关负责的老师一周前便提前录制好开学典礼以及开学第一课的相关内容。各班级学生可以直接在班内观看,减少了人员接触。”负责人说道。


对于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负责人则表示,除了思政教育,学校也设置了防疫、垃圾分类等不同主题,“学生看完视频后,各班级也会分别召开主题班会,进一步落实同学们对校内防疫要求的知悉程度以及及时巩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




不仅仅是落实开学防疫工作,宝哥哥了解到,上周日(8月29日)下午,詹天佑小学便集中组织学生以及教职工分批到校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开学前的防疫准备。


“核酸检测当天,学校两个校区的学生统一到恩宁校区进行检测。此外,为了保障检测高效有序推进,同时减少人员聚集,我们也根据年级进行进一步分组。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校师生共1800余人的检测工作。”负责人介绍道。


开学前统一开展核酸检测。



不少家长表示,孩子开学后,自己也轻松了不少。“终于能把孩子交给学校了,我们当然开心。但今年没有集中的开学典礼,少了些仪式感,还是感觉有些遗憾。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我们对此都表示理解,毕竟孩子的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一位家长说道。








图片来源:詹天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