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开学第一课!南源街的孩子们上课咯~
2021-09-01 23:07:28


同学们,欢迎回校~


告别炎炎夏日,迎着阵阵秋风,孩子们又回到校园,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





9月1日清晨,

伴随着和煦明媚的朝阳,

满怀着一路的好心情,

学生们纷纷踏入了新学期的校园。

根据校园防疫要求,

汇龙小学举行线上2021学年秋季开学典礼。




首先进行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肃穆立正,个个精神抖擞。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汇龙小学校长梁丽珠以《奋进新学年》为主题开讲开学思政第一课。梁丽珠以“强国复兴我立信、疫情防控我自觉、安全自护我能行、垃圾分类我行动、生态共建我实践”作为教学目标对全体师生提出学习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梁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疫情防护指南,学习在校、在家的自我防范措施,落实好六个关键:勤洗手、不扎堆、戴口罩、不聚集、早就医、常通风。安全自护我能行板块的学习中,梁校长以早晨开学时部分学生乘坐电动单车不佩戴头盔的危险行为为例子给全体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要求所有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坐电动单车自觉佩戴头盔。








信息来源:汇龙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