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衣回收,低碳环保:花地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9-03 21:47:46




近日,花地街综合执法队和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了“做好垃圾分类,助力低碳环保”宣传活动,以旧衣回收为主要内容,有效地扩大了生活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通过旧衣回收活动,培养了居民有效利用资源的环保意识。同时,花地街社工站人员还趁此机会,在现场为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和低碳环保的相关知识。




旧衣物回收处理后能被制成新的环保产品从而被循环使用,还能产生再生能源,有很大的环保价值。目前花地街社工站与环保回收企业合作,回收旧衣物可以现金折算,街道会将这笔资金转入社区慈善基金,以帮扶社区困难群体。




旧衣物回收这种方式,向居民传达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也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少产生垃圾和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下一步,花地街将继续落实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宣传教育”项目,不断丰富形式方法,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落地。


消息来源:花地街综合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