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新玩法:来白天鹅宾馆“粤书吧”开启“探月之旅”
2021-09-13 21:35:00





9月11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与白天鹅宾馆携手举办的“中秋探月之旅”主题阅读体验活动,在白天鹅宾馆“粤书吧”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中秋传统佳节来临之际,白天鹅“粤书吧”主题阅读体验活动以探月书刊提供休闲阅读,以探月成果启蒙科学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一颗浪漫美好的种子。参与者还将获得酒店送出的月饼礼品,感受浓浓节日气氛。






【免费享受】



本次中秋主题阅读活动充分借助“粤书吧”平台,挖掘整理一批中秋主题资源,提供线上主题阅读推荐和亲子手工制作体验两大内容。市民游客无需办理读者证,均可免费享受“粤书吧”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






【扫码即有】



《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太空全书》《嫦娥探月的故事》……围绕活动主题,主办方精心挑选出一批畅销图书,游客只需用自己的手机扫描阅读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心仪的电子书全文,或者收听有声图书音频,还能把多本图书下载到手机慢慢品读,十分便利。




“粤书吧”现场提供有大屏平板电脑,游客戴上耳机,点击屏幕上感兴趣的栏目,即可在优美舒适的书吧里畅听畅读有声图书。




【亲子手工】



为增加节庆文化体验和科技智慧启迪,现场准备了太阳能遥控车DIY、手工创意灯笼DIY及航天积木搭建等亲子手工制作体验活动。参与者可根据不同难度选择合适的体验内容,或共同参与搭建复杂的模型,或亲手制作科技小手工,完成手工作品的还可免费带走。









文旅融合“粤书吧”



“粤书吧”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设施引入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实践。白天鹅宾馆“粤书吧”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与白天鹅宾馆合作共建,于2020年11月10日正式启用。该书吧为广大游客读者提供大众热门图书、生活休闲图书、少儿图书等纸本图书2000册,并配备了大量的电子图书,丰富旅客的休闲阅读方式,助力白天鹅宾馆的智慧型酒店建设。




白天鹅宾馆表示,自2020年11月“粤书吧”开设以来,无数酒店客人都在粤书吧驻足阅读。“粤书吧”在酒店的设立体现了文化和旅游的有效融合。


图片由白天鹅宾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