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慌,这是在演练!芳和花园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9-15 22:32:37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推进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人群大筛查协同处置能力,东漖街在芳和花园社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开展前,东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鸿钦对所有负责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进行岗位培训,督促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当日上午,东漖街道组织芳和社区工作人员、采样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志愿者等各类人员约30名,共对500人进行核酸采样。




采样人员和协助采样志愿者按二级防护(防护服、N95口罩、眼罩/面屏、手套、鞋套)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负责人员引导、协助填报信息和信息查验的志愿者、安保人员穿戴好隔离衣、一次性鞋套和帽子、佩戴N95口罩和手套,做好手卫生。



此次演练同样采取实战实操的方式,实行真采真检,演练现场也设置有测温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通过合理划分区域有序开展扫码“粤核酸”、测温、信息登记、排队采样等工作。演练开始后,芳和花园小区20栋居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高效有序完成测温、亮码、登记、采样、消杀等环节。



据统计,此次演练共采集核酸样本533份。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健全了东漖街道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了大规模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的组织能力。


图片及消息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