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丨南源街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系列安全防范督查
2021-09-17 22:36:22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南源街开展节前系列安全防范督查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南源街
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节前督查

9月15日,荔湾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等领导带队到南源街冷冻厂工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区应急局、住建局、水务局及南源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检查。




区领导现场听取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了工地的安全施工情况,区委书记刘晨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作业标准,定时组织人员对工地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二要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防范风险工作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三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南源街道召开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9月15日,南源街道召开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上,由街道执法办主任传达国家、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对近期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怀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一线三排”落到实处;三是找准安全生产隐患点,做好应急演练和防范工作;四是忠实履职,守住守稳守牢安全底线;五是结合党员干部“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加强消防和燃气、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排除隐患,确保地区安全无事故。

  


南源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出租屋安全检查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南源地区平安,南源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开展节前出租屋安全检查行动。



出管员对出租屋内存在消防、燃气及燃烧器具安全问题重点排查,发现隐患立即开具消防隐患整改通知书,协助出租屋主、承租人现场完成整改,并将情况记录下来形成台账。


自9月13日以来出动力量累计45人次,巡查出租屋384套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2起,隐患整改完成30起,告知相关职能部门隐患32起。此外出管员提醒来穗人员节日期间尽量留穗过节,勤洗手少聚会多通风,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也需要戴好口罩;如需外出应关紧燃气阀门,关闭电器设备并将插头拔出,锁好门窗注意防盗。



【类别 原创】

图片、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