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交通大整治持续进行中!
2021-09-17 22:47:24





交通大整治持续进行中,沙面街道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重拳出击,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近日,荔湾区公安分局一级高级警长黄飞彪率领区预联办交通督导组一组到沙面街道督导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沙面街道街道办事处主任、副主任、沙面街道派出所及办事处相关科室人员陪同并汇报工作。




会上,沙面街道就近期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做了整体汇报;督导组传达了全市关于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




一是要求全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采取工作措施,将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健全各部门联动机制,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方针,做实落实好各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和隐患排查工作;三是要求街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平稳,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后,沙面街道根据区预联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研究、细化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的人员部署、责任分工及交通整治工作方案,切实优化沙面街道交通秩序环境,为提高交通秩序小网格考核成绩努力。




目前,沙面岛上设有多个交通劝导岗,严查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民警、街道工作人员、辖内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形成联动效应,有效做到快速发现违法行为并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随着岗点存在时日的增加,周边的交通秩序不断改善。据参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介绍,自劝导点设立以来,逆行和不戴头盔现象日渐减少。








同时,街道充分发挥企业、学校等社会力量,坚持正面宣传,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构筑沙面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