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节日氛围浓郁!你最喜欢哪盏灯笼?
2021-09-17 22:48:47

中秋将至,荔湾老城区街边商铺挂满了各式小灯笼,节日氛围浓郁。




















记者在位于荔湾区龙津西路的一家手信店内看到,这里销售的灯笼有十余种,形态、质地、价格各不相同。最小的纸灯笼不过巴掌大,内有灯泡,售价10元。还有复杂的“音画”灯笼,价格在15-25元不等。例如塑料材质的小白兔、天鹅造型灯笼,按下开关不仅亮起彩灯,还有儿童音乐,售价20元。可以投影“福”字的传统造型灯笼,售价15元。








Mini灯笼10元一个





胶片灯笼多以卡通形象为主,受到小朋友喜爱






传统造型的丝绒刺绣灯笼今年很受欢迎




可投影的灯笼







开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我在这边开店十几年了,平时卖凉果,每年中秋加卖灯笼,增添节日氛围。”老板娘还介绍,灯笼虽小,但是每年都有创新,“比如今年最流行的就是丝绒刺绣的,还有胶片的,很受欢迎,价格20-25元左右。”

“我们小时候都是自己做灯笼,用铁丝、竹片做骨架,外面是纸。现在的玩法越来越多啦!不变的是增添节日喜庆气氛的心意,小朋友也开心。”






你今年准备中秋灯笼了吗?
快来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