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海龙街道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2021-09-18 00:00:09



自今年3月份起,海龙街道开展了“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各责任部门团结合作、综合施策,全体党员干部、街道工作人员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在街道辖内各交通重点路口、重点路段、交通秩序乱点值守站岗,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半年多的努力,改善了辖内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和水平。




布实交通宣传的“网”


自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海龙街道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交通劝导宣传。线上通过辖内企业群、公众号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线下在芳村体育中心、增滘市场等公共场所,商家、小区楼宇、学校的电子屏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提示标语,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其中,海龙街道在龙溪大道花博园路口人行天桥两边安装了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分别在各社区居委会、运输企业、工业园区、学校开辟道路交通安全专项宣传橱窗14个,在各交通要道、物业小区、重点企业出入口张贴交通安全海报,设立宣传指示牌、广告牌、横幅等,向居民派发交通安全倡议书,并通过经济联社喇叭、墙体标语、横幅进行有声有字的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标语。


此外,街道还以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为主线,在全街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密织宣传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其中,针对街道辖内交通运输企业多,管理难度大的情况,由街道领导带队积极走访检查交通运输企业,并组织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活动,组织召开辖内物流快递业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会议,由辖内50家物流快递企业参加并签署了《责任书》,共同承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海龙街还在社区、物业小区、工业园区、学校、企业商超设置37个交通安全劝导岗,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牌,全力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坚持从源头治理。




交通劝导岗。


守住交通路口的“岗”


针对海龙街道辖内龙溪大道增南路口和花博园路口两个重点路口,街道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安排“1+4+4+N”力量(1个街道在编干部+4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4个交通文明劝导员+N个交警、派出所民警和交通协管员的模式)发挥快速调度的优势,确保交通违法行为得到及时劝导、快速处置。


其中,针对以上两个重点路口,海龙街道每天出动26人次上岗进行守点疏导引导,利用宣传小旗子、宣传音频喇叭等劝导非机动车辆驾驶人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路口骑电动车人员佩戴头盔率得到明显提升。








工作人员在重点路口值岗。


划好行车出行的“线”


针对龙溪大道交通设施不足的情况,街道积极协调荔湾区交警大队、住建局,多次召开协调会,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完成了龙溪大道花博园路口右侧第二条可变车道的设计和施工。现在,从环城高速下增滘立交的车辆不再需要挤入左侧第一条车道才能掉头和左转,交通拥堵情况得到了较大程度的缓解。同时,街道还在龙溪大道增南路口划设了非机动车道,较好解决了人车抢道的情况,经过此轮改造,龙溪大道面貌焕然一新,交通秩序得到较大的提升。


龙溪大道。


握紧交通整治的“拳”


海龙街道以“红棉剑锋”行动为抓手,成立整治小分队,会同派出所、交警等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摩的非法载客、车辆改装、飙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规行为,自3月份以来,至今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31次,查扣非法载客的摩托车192辆。




交警整治交通违规行为。


海龙街道表示:通过300天的努力,实现街道辖内 交通秩序大净化、交通安全大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大改善、交通拥堵大缓解、出行习惯大改变, 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常态长效治理机制,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