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共享!华林街青少年献爱心过暖心中秋
2021-09-18 21:37:00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大家有什么安排吗?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温馨快乐又有意义的中秋节,华林街社工站联合立贤学校、工疗站及其社区家庭开展“情暖中秋,共享欢乐”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月饼募捐、中秋游园、中秋慰问等形式,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让困境家庭既感到节日氛围,并培养青少年互助共享精神,共建和谐的良好社区氛围。




(社工站赠送学校感谢状)



暖!立贤学子自发捐出月饼



社工告诉小e,此次活动的中秋募捐环节由立贤学校发起。学生们以自愿原则捐出月饼,社工站则将所得月饼全部捐献给华林街困境家庭及工疗站的学员。“此募捐活动共接收到67盒月饼,大大的显现出青少年的互助情以及乐于奉献的真心。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社工说。



(立贤学校师生与社工合照)


另一方面,社工告诉小e,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募捐所得的月饼皆由社工代表立贤学校派送给社区困境家庭及工疗站的学员。中秋慰问活动也让社区困境家庭等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并表示很感谢立贤学校的学生赠送的爱心月饼。



(社工将月饼送到工疗站每位工人的手上)



(社工将月饼送至困境家庭)



乐!中秋游园妙趣横生



除了捐赠活动,社工站还与立贤学校联合,在校内开展了中秋游园活动。据悉,游园活动采取摊位游戏的形式进行,共有50多位同学参与。社工表示,希望通过中秋游园活动充分营造“和谐、欢乐、团圆”的浓厚节日气氛,让同学们从活动中了解中秋的一些传统习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游戏很好玩,同时也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自身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可以跟朋友一起玩游戏我觉得很开心。还将月饼送给了有需要的人,觉得很有意义。”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