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不断升级,龙津街道多举措推进疫苗接种
2021-09-18 21:55:43



当前,

全国正在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龙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周密部署、多措并举,

全面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和能力。


考虑周全,街坊接种便捷


小e走访发现,龙津街道辖内有多个咨询点,有三个临时接种点。虽然接种点是临时的,但是私密性做得很好,还有志愿者进行指引。留观区设有多个座位,配备落地风扇、清凉饮料、宣传扇等防暑物资,为前来接种的人员提供了贴心、快捷和优质的服务。




“现场接种很方便,配备物资齐全,处处替我们着想。”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街坊表示,康王中路、六甫水脚、龙津东路三地均设置疫苗接种点,方便不同区域的人群,“基本上一出家门口走几步就可以接种。”辖区内疫苗接种点便民高效,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据统计,自今年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截至9月上旬,龙津街道累计接种70549人,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8172人。


营造节日氛围,吸引长者关注


为让辖区居民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疫苗接种的积极性,龙津街道通过宣传发动,多举措大力推进居民接种疫苗。


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中及时推送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相关资讯;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普及接种疫苗的科学知识;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向居民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疫苗的安全性以及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耐心回复居民的疑问和顾虑……




目前,龙津街道在辖内10个社区分别设置疫苗接种宣传点。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各宣传点精心布置彩色灯带和中秋灯笼,营造温馨团圆的节日接种氛围,吸引了不少长者关注。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长者对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主动参与接种。




关爱长者,巡逻车接送


除了侧重对长者的宣传,行动上也对长者做出了关爱。目前,龙津街道对60岁以上老人提供绿色通道和巡逻车接送服务社区志愿者全程跟随陪护,保证疫苗接种过程合规合范。


 

“我们今天从居委那边搭乘巡逻车,虽然路程不远,但是乘坐巡逻车不用步行,感觉特别方便。”六甫社区的陈阿姨告诉小e。


 

“如何让老年人更便捷地进行疫苗接种,这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龙津街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长者可能出行不便,特意安排巡逻车接送,专门服务于60岁以上的长者。



◆ ◆ ◆ ◆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