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多方力量,东漖街清理了这处垃圾脏乱点
2021-09-22 23:02:03



近日,

东漖街综合执法办联合社区、环保站、

物业部门等多方力量,

清理了辖区内一处垃圾脏乱点。



事件回顾

东漖街综合执法办接群众报料称,辖区内一围蔽处内有垃圾据点,且存在恶臭熏天、乱堆杂物等乱象。得知这一情况,街综合执法办迅速反应,至现场查看情况。经了解,现场为一工地围蔽墙,被一流浪汉撬开一条缝隙,作为垃圾堆放点使用。法办加班加点,联合社区、环保站、物业部门等多方力量,对垃圾堆放据点进行了清理整治,修复加固围敝墙,并对流浪汉进行劝导教育等。


下足“绣花功”

做好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



自《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东漖街积极响应号召,构建垃圾分类运作机制,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下足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的“绣花功”。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单位、企业、物业、居民等利益相关方深度协同,形成治理合力。东漖街健全基层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志愿者联动机制,大力开展入户宣传、全民行动日、“四进(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特色主题宣传活动,制定并落实东漖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站桶工作,组织垃圾分类专项巡查队伍强化监督检查。





提供制度支持

明确垃圾分类相关要求



按照荔湾区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东漖街道办结合实际情况拟制了《东漖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站桶指导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东漖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站桶指导工作方案》及系列制度、指引,明确站桶指导责任人、工作职责和补贴费用使用管理、巡查考核制度等事项,为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好系统部署和制度支持。




东漖街通过党员先锋队、义工以及街道、居委、物业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带动,通过一人影响一户、一户影响一楼、一楼影响一片的方式做好宣传引导,帮助群众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转变,促使街坊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图片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