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南源街暖心服务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2021-09-23 22:37:02

9月,迎来了退役军人从祖国各地军营回家的退役季,为落实退役士兵返乡“五关爱”,南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部署安排迎接工作,多形式提供暖心服务,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近日,街道武装部长李显鹏和二级调研员陈义军出席了迎接仪式,与3名退役士兵亲切交谈。2年前,时任武装部长的陈义军把3名青年送去部队,今天迎接他们退役返乡。看到他们的成长,陈义军感慨万千,他寄语退役士兵,回到地方后,要继承部队敢于吃苦、敢于拼搏、敢于奋斗的精神,继续保持在部队的优良作风。服役经历是人生的财富,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社会,展现00后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风采。


南源街举行退役士兵返乡迎接仪式暨座谈会。


随后,李显鹏向3名退役士兵赠送了慰问品,勉励他们要坚定“一朝入伍,终生为兵”信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军人的荣誉,积极向上,永远跟党走。座谈会后,服务站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进行信息采集、就业创业和学历教育政策宣讲。

“一站式”报到服务迎接退役士兵

小e了解到,为了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南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掌握退役军人返乡的时间,建立微信群,及时高效传递有关返乡报到的政策信息,让退役士兵“掌上”就能掌握返乡报到的动态和流程。


街道武装部长李显鹏到车站迎接从新疆某部返乡的退役士兵。


服务站工作人员在“一站式”报到服务点全程陪同退役士兵办理预备役登记、社保转接、入户报到等事项,热情引导服务,及时沟通情况,确保退役士兵顺利报到。此外,南源街道还在主干道的电子宣传栏打出欢迎南源青年光荣退役返乡的横幅,营造暖心氛围。


图片、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