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龙津小学开展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9-26 22:25:07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灾害的能力,保障师生安全,打造平安校园,9月24日下午,龙津小学在校内开展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铃铃铃……”演练当天,随着避险警报信号的响起,老师们及时准确地到达指定位置,马上指导学生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物品避险。接着,校内进行疏散演练项目,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龙津小学的全体学生按照正确的逃生姿势,用手捂着嘴巴、鼻子,迅速从课室内跑出来,保持一定距离有序撤离。





在楼梯拐角,安全员则指引师生按照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逐次疏散。整个过程快速、有条不紊,短短的不到4分钟的时间,全校学生就按照要求逃离到“安全区域”,没有发生拥挤、碰伤等事故,收到了安全疏散预期的效果。在演练活动的最后,学校副校长冯志声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下一步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出指导。




应急疏散演练有助于增强安全意识,增加逃生常识。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演练活动,在前期的工作中,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并成立抢险救护组、疏散引导组等多个小组,明确落实教职员工的职责要求。同时,学校还在全校师生间开展广泛动员和宣传教育,为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也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灾害、抵御火灾、应急逃生避险的能力。安全无小事,校方表示,学校将会一如既往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保护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图片、消息来源 龙津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