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 南源街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1-09-28 22:16:52


小e从南源街道了解到,为进一步消除街道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南源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于近日开展国庆节前出租屋燃气安全和电动车入户充电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扩大检查范围,强化整治力度

中心加强排查出租屋内存在燃气燃烧器具使用不当产生的安全隐患,指引承租人将燃气灶、煤气瓶旁边的易燃物清理,不能现场整改的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期限内完成整改。此外还检查是否存在电动车停放室内充电,发现隐患现场协助承租人拔除电源停止充电,将停放在室内的电动车放置到安全区域。




压实屋主责任,巩固整改成效


严格落实出租屋主安全主体责任,配合做好日常巡查和隐患整改工作。要求辖内居住人员密集的经济联社和公寓严格管理,明确告知承租人不能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购买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烧器具。坚决禁止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和电动车电池室内充电。对拒绝整改的要及时移交城管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日常巡查中,出管员上门派发宣传单,面对面向来穗人员宣传消防安全和应急疏散等知识。并在居民楼道口,街头巷尾等人流量大的位置张贴《出租屋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利用来穗人员服务微信群,转发关于燃气使用安全小技巧和电动车室内充电起火的案例,加强宣传覆盖面,提高来穗人员安全意识。


【类别 整合】

图片、信息来源:南源街道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