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没你不行!中南街道重点推进出租屋垃圾分类投放工作
2021-09-28 22:23:57



保护环境、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

无论是本地居民

还是临时租住的来穗人员,

都应该从自身做起,

做好垃圾分类。


9月份,中南街道以来穗人群为重点宣传对象,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南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联合出租屋管理中心和海南联社,组织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开展专项工作。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派发宣传品、开展讲座等方式,针对辖内来穗人员群体开展宣传,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中南街辖内以城中村自建房居多,租客比较多,人员构成复杂,过去开展垃圾分类难度比较大。租客们觉得自己是暂时住在这里,责任感不强,垃圾分类意识比较弱。现在街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垃圾桶定时定点放置,大家越来越意识到这个工作的重要性了。”


 


垃圾分类指导员告诉小e,除了加强宣传教育,中南街也善于借助二房东力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们加强针对出租屋房东、二房东的引导与宣传,明确他们是出租屋垃圾分类投放等社会治理的责任人,鼓励他们利用本栋楼微信群等工具做好出租屋垃圾分类的宣传、监督、落实等各项工作。家家户户做好分类,我们的工作自然会越来越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