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松懈!花地街社工站进行防疫演练
2021-09-29 22:41:15





近日,花地街社工站开展现场防疫演练工作,通过社工的“平战”转换机制效能,检验社工站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效率,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细化方案、优化流程、提升社工站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




(社工事前学习演习流程)


演练前,社工站主任发布了演练的内容与流程,让同工清晰知道每一个环节。演练开始,拟社工站内工作人员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触者)。某天,前台工作人员在登记信息时发现,有同事的健康码变为“红码”,疑为密切接触者,前台工作人员指引密切接触者到留观室等候,提供免洗消毒液和N95口罩。前台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做好安全防护后,到留观室向密接人员进行基本讯息的咨询。随后向值班负责人汇报情况,并科学处理使用后的防护服,做好消毒工作。值班负责人拨打电话向防疫部门、街道、机构汇报情况,组织同工对社工站场室做涉疫场所末端消毒工作。社工站停止对外开放,取消所有服务,全体人员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协助做好相关对隔离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和支持工作。



(演练开始,发现“红码”人员)



(接待人员及时消毒,穿着防护服)



(咨询“红码”人员基本情况)



(注意科学处理使用后的防护服)



(向相关部门汇报情况)



(停止对外开放,做涉疫场所末端消毒工作)


本次演练,社工站社工清晰了应急响应流程,社工学习到如何正确处理使用后的防护物资,正确的消毒方法等,加强了社工站每位同工的防疫防控意识及应急反应能力。社工站严格遵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发挥社工专业优势突出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和社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住社工站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社工认真参与本次演练)


消息来源:花地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