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方平安!东漖街“四大主力军”全力提升辖内交通秩序
2021-09-29 22:47:35



为扎实做好“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东漖街部署落实、组织开展宣传劝导、路口值守、联合整治、源头治理等各项工作,全力提升辖内交通秩序。


“第一主力军”运筹帷幄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为东漖街交通安全大整治第一主力军,精心抓好交通安全大整治统筹谋划,将交通安全大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任务之一,制定了《东漖街关于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工作方案》《东漖街重点路段交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安排》等多个工作方案,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作出安排部署。




9月份以来,街道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面向辖区内各社区联社、企事业单位、机团单位的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修订完善了《东漖街道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专班实施方案》。街道工作专班由党工委书记任班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班长,下设综合协调、路口守点、机动打击、源头治理、督导巡查等工作小组,完善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组织架构,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


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队,到各个路口路段的交通劝导岗进行巡查,督导上岗人员履职尽责,营造安全顺畅的节日出行环境。


“第二主力军”全力投入


东漖街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发动辖内联社、企业、工地、市场、学校的工作人员,全力投入交通安全大整治,组成强大的第二主力军。




9月份以来,针对花地大道南、龙溪大道、东漖南路等重点路口路段,东漖街发动周边3个经济联社、6家企业,出动500余人次,投入东漖街交通安全大整治。在经济联社、专业市场、物业小区、工业园区等地,结合门卫岗、防疫测温岗,设置常态交通安全劝导岗30余个,对非机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者进行文明劝导。到辖内学校、幼儿园进行上门走访发动,将交通安全纳入“开学第一课”,开展“小手拉大手”“家校共建交通安全屏障”等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交通整治的浓厚氛围。针对东漖街地处城中村,村民、出租户多的特点,组织3个经济联社,将遵守交通法规、守法文明出行,写入村规民约,加强对所属人员的约束,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第三主力军”路面攻坚


东漖街制定了路面交通整治攻坚作战图,在重点路口、路段、交通黑点等区域,设置联合劝导、联合整治岗。会同区预联办、东漖派出所、区交警中队等执法力量,辅以联社民兵、交通疏导员、志愿者,组成了第三主力军。




在重点路口路段和交通黑点区域,每日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联合整治行动,形成路面整治、强力攻坚的高压态势。9月份以来,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20次,出动警力和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立案处罚1300余宗,劝导、纠正逆行、不走斑马线、不戴头盔等交通违章行为2000余个,派发宣传单张1000余份,组织违规市民现场学习抄写交通规则、签订承诺书300余份,有效减少了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东漖街辖内没有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交通亡人事故,守住了一方平安。




“第四主力军”保障有力


为保障交通大整治行动的有效开展,街道在重点路口路段都设置了劝导岗,每个劝导岗按照“五个一”标准配置,即一顶帐篷、一条横幅、一块标牌、一个交通锥、一套手持设备。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文明出行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切实推动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东漖街在国庆节前,推出了“共享头盔”。街道制作了400顶带有“平安东漖”标志的安全头盔,免费租借给辖内居民群众。




图片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