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演练活动
2021-09-30 23:33:40




0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生活物资保障体制机制,完善保障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在生活物资保障方面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实战能力,9月29日,站前街道办事处在辖内组织开展生活物资保障组演练活动。共有街道10个科室部门、3个企业代表共40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选择西站社区西站一街21、22号作为演练地点,主要围绕模拟新冠疫情出现后,对掌握管控、封控区内人员情况、研判生活物资需求、协调落实生活物资市场供应、联系配送企业落实运力保障、组织管控、封控区内配送专班开展物资配送、解决特殊群体物质需求等方面开展联合演练。


演练前,工作人员集体学习应急方案,明晰流程及各自岗位职责,并准备好充足的物资。在演练过程中,在管控区生活物资保障、封控区生活物资保障两个模拟场景当中,有关人员模拟了新冠疫情出现后街道生活物资保障组的启动和运作。



模拟临时投放点场地防疫消杀


模拟志愿者身着防护服进入封控将物资配送到户




演练结束后,区有关领导进行了点评指导,在肯定演练活动效果的同时,对进一步提高演练内容与现实的契合度、完善基础数据底册、加强单位间的沟通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点评指导演练情况


此次演练在每位工作人员的认真参与下圆满完成,检验了各科室和社区生活物资保障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指挥部各级人员完成预定各项任务和突发状态下的应急保供能力。下一步,站前街还将通过实战演练前后的查漏补缺,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活物资保障预案,为积极高效应对新冠疫情等各项风险挑战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