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垃圾分类……这个国庆假期,他们为街坊带去形式各样的宣传
2021-10-08 22:22:50






展览、美食、游船……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

不少市民、街坊纷纷来到永庆坊打卡游览。

但除了这些娱乐活动,

这个国庆假期内,还有这样的一群人,

他们来到永庆坊周边,

为市民游客送上了不一样的“惊喜”。






日前,在荔湾区委政法委指导下,荔湾区平安促进会与全区22条街道平安促进会志愿者队伍在粤剧艺术博物馆门前的小广场举办了一场节假期社会面防控安保巡防、“广州街坊”项目宣传、社会心理服务等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街坊驻足了解。







从交通安全到电信诈骗再到垃圾分类等,现场,不同街道的平安促进会志愿队纷纷带来了不同类型的宣传。其中负责垃圾分类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宝哥哥,为了吸引更多人员参与,除了派发宣传单张以及向路人科普外,现场设置了摊位游戏供市民游玩。活动中,不少街坊都表示,来逛永庆坊还能参与一些小游戏学点知识,很有趣。







另一边,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三支巡防队伍前往周边巡防,其中有部分队员为学生。此外,如意平安骑队队员们更是包揽了反诈内容的宣传,并现场指引市民、游客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不仅仅是这次活动,长假期间,我们骑队还分好班次,在荔湾重要的景区、网红打卡点等地开展日夜巡防。为荔湾的平安建设出一分力。”骑队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现场,荔湾区平安促进会会长曹广明告诉宝哥哥,活动发布后,便有不少学生志愿者通过“i志愿”平台报名参加。


“国庆期间,我们要做巡防的安保,‌‌并对游客开展多方面的重点宣传。当天参与的志愿者都非常给力,其中还有许多是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的成员。”曹广明说道,“巡防前,我们也会告诉志愿者们要注意哪些问题。恰逢国庆长假,景点人员相对较多,队员在巡防中若注意到不文明举动就及时制止,我们大家共同守护好荔湾。”





宝哥哥了解到

近年来,荔湾区平安促进会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结合创建平安荔湾工作,积极发动志愿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禁毒宣传、反恐反邪教、垃圾分类、心理健康服务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等各项群防共治的宣传活动。下一步,荔湾还将不定期开展更多的活动,鼓励广大街坊参与其中,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荔湾区平安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