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昌华,感谢有你!
2021-10-09 23:26:01




玩转荔枝湾,感受西关烟火;

访泮塘五约,邂逅文艺小店;

尝西关美食,追忆家乡味道……


这个国庆节,不少街坊留在广州、留在荔湾,在家门口享受了一次西关风味浓郁的悠闲假期。在我们平安、快乐享受假期的背后,凝聚了守护者们的汗水。在昌华街道,不少工作人员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日,以多种形式守护平安昌华。







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凝聚群众力量守护家园




国庆节假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昌华街道平安促进会联合荔湾区平安促进会开展“贺国庆 保平安 文明荔湾齐共建”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图册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禁毒、反邪教、反诈骗、反恐、扫黑除恶、应急救援知识。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街坊们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禁毒游戏“缉毒圈”和“禁毒大富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科普毒品的危害,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安全宣传活动







志愿者走上街头,
助力打造平安交通环境




“叔叔,请佩戴头盔。”“阿姨,请走斑马线。”臂戴红袖章、手拿小红旗,国庆假期,在黄沙大道、恩宁路、多宝路、龙津西路等路段,可以看到广州市第七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和执法队员进行交通劝导。学生们热情高涨、劲头十足,手拿小红旗和指挥棒在路口劝导着电动车驾驶员要戴头盔,行人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




学生志愿者





为响应全市“奋战300天,全力保畅安”的号召,昌华街道联合兄弟街道和广州市第七中学志愿服务队组织了80多名学生和工作人员参与“国庆保畅我出力,交通安全伴你行”活动,每天早上8时到12时,下午14时到18时,安排交通劝导志愿者,在辖区主要干道及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疏导活动。




国庆假期,系列平安守护工作的开展,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活动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守护家园,从而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让我们为平安昌华的守护者们点赞!




信息、图片来自昌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