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东石桃花园焕然一新!未来将打造成桃花主题体验式农业公园
2021-10-09 23:35:39



近日,

荔湾区海龙街海北东石村入口处,

经过微改造后的村牌坊周边面貌焕然一新,

园内依托桃花产业构筑起桃花主题公园,

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打卡。





海北东石村牌坊旁的桃花主题公园。 


改造后的桃花园焕然一新


在村牌坊前面,小e看到:两座木造人行桥显得格外醒目,墙体桥栏上还以水墨画风格绘制出桃花、山水、飞鸟等元素,与“东石桃花”主题相互呼应。



位于东石村牌坊前的两座人行桥。


走进牌坊,能看到关于东石桃花林的介绍栏,上面详细介绍了东石桃花的特色、产业发展史以及桃花的基本知识,还有各种印刻有文明宣传导语的立体展板,仿照青砖瓦房的造型,塑造出古风的韵味。村口人行道也翻新了,换上新的地砖和护栏,并种上了新的树苗,桃花园内配套建设了栈道及人行桥等设施,在方便农户日常通行之余进一步丰富了园区的景观框架。





立体展板。



林中栈道。



牌坊入口处人行道重新修整。


此外,在村口靠近东石桃花园的一角还改造成一处休闲小径,沿着小径漫步,一边是清澈的河涌,涌边是由鲜花绿植形成的植物景观带,另一边是等待春暖花开的桃花林。与改造前相比,原来杂草丛生的泥地不见了,取而代之是色彩缤纷、季相分明的多样性植物景观,一直延伸到小径尽头。景观带中还立着“东石桃花”四个立体大字,旁边是“千载荔湾 宜居海龙”八个小字,并增加了装饰灯等照明,打造出美丽的桃园夜景。



休闲小径。



景观带。


 夜色降临后的东石桃园。


将打造桃花主题体验式农业公园


作为广州市目前两大桃花种植基地之一,海北东石村占地面积800亩,距今已有上百年种植桃花的历史。之所以海北桃花这么有名,得益于这里的土质为纯黑土,含沙量少,当地光照充足,气候适宜,非常适合桃花生长,因而海北桃花又有三个特点:花期长、花形大和花色艳。每年春节来临之际,就会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在桃花前合影,更不忘沾一沾“桃花运”。


海北东石桃花。


本次东石桃花公园规划分三期进行建设,目前建成的是核心示范区,历时三个月改造而成,占地面积约50亩。接下来公园还将自东石向西浦延伸,形成六大特色分区14个景观亮点,打造成为集景观展示、桃花品种研发、桃花文化体验、种植技术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桃花主题体验式农业公园。


海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石桃花公园是海龙加快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的重要工程,接下来街道将依托公园积极发展观光旅游农业,并带动当地绿植产业发展;同时将积极引入荔湾对口帮扶地区的桃花品种,助力乡村振兴。


再过三个月春节就要来啦!

各位街坊朋友记得来东石桃花园打卡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