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 冲口街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2021-10-11 22:09:01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国庆长假期间,冲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进一步深入开展“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守好交通重点路段

冲口街道在花地大道中、洲头咀隧道口等重点路段共设置了6个交通安全劝导岗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安全行为开展劝导。

冲口街道在国庆期间加大力量投入,严格落实守点劝导工作,每日从早到晚开展全时段的值守劝导和宣传工作,全力提升节日交通秩序。

节前,冲口街道已联同辖区的村联社、园区、机关、企业,在关键进出口设置合作劝导岗43个,合力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国庆节日期间,冲口街道共出动守点人员180人 ,共派发冲口街文明出行交通倡议书783份、教育劝导违规人员503人次,其中劝导非机动车逆行122车次、冲红灯56车次、未佩戴头盔215人次、行人冲红灯42人次、不走人行横道68人次。




整治交通黑点秩序

为整治交通黑点,冲口街道与荔湾交警、冲口派出所、地铁黄沙站派出所三警联动,街道综治办、执法办联合民兵志愿者,在冲口辖内西塱地铁站和坑口地铁站等摩托车非法运营、超标非法上路区域,每周组织“红棉剑锋”五类车整治专项行动,整治交通黑点,提升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秩序。

2021年9月以来,累计出动各类人员116人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7次,查处各类车辆151台、查扣17台,行政拘留1人,清理共享单车143台次、清理乱摆乱卖25人次,派发宣传单张437份。





开展秩序难点突击

交通安全秩序提升,重点行业监管、硬件升级是难点。为提升冲口街道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冲口街道办事处主动对接区相关职能部门,多管齐下,开展秩序难点突击。

一是主动与区住建局等部门沟通,对道路交通隐患提出整改优化建议,通过加设隔离护栏、调整画线、竖立警示牌、加设凸透镜、优化人行通道等方式从交通硬件设施方面做升级,提升道路交通秩序。

二是联合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冲口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物流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开展源头治理。

三是结合荔湾南片大建设大发展的现实情况,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建筑废弃物运输处置管理力度,通过大型工地全覆盖检查、芳村大道东洲头咀隧道口设卡等方式,加大建筑废弃物运输管理执法力度。2021年以来,冲口街道共开展夜间建筑工地和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46次,在辖区主干道9次设卡检查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立案查处建筑废弃运输违法车辆5宗,处罚金额合计77000




开展交通热点宣传

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过程中,冲口街道把宣传发动作为重要一环,采用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先后开展机关社区干部职工、联社干部民兵、园区企业员工签订守法出行承诺书,“广州街坊”、在职党员、志愿者和交通违章人员加入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西塱公交总站 “举国同庆齐欢畅,交通安全伴你行”交通安全宣传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宣传力度

同时,结合平时的疫苗接种动员、创文工作、消防安全扫街行动、出租屋燃气安全检查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安全理念渗透到各个角落,打通交通安全治理的盲点。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