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三元坊小学举办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1-10-15 08:59:36



10月13日,三元坊小学举行以“童心向党 请党放心”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出队旗、敬队礼、唱队歌,坚定的步伐、标准的队礼、专注的眼神、嘹亮的声音,展现了三元坊小学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风采和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


为了让队员们健康成长,学校少工委整合多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学校聘请了以校长毕小卫为主任、刘玮妍为副主任,老师、家长、学生代表为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少工委。




聘请了退休老师郭桂好、石莹等为学校新学年的关工委。




聘请了一批为孩子健康成长倾注了无限热情的辅导员老师。




聘任了一批热心参与学校工作的家长成为校级家委,担任校外辅导员。队员们纷纷为老师、家长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少先队是温馨的精神家园。队员们都在中队学习成长。毕小卫和刘玮妍为各中队授中队旗,希望各中队接过中队旗,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少先队阵地的作用,利用形式多样的活动,让队员们在活动中锻炼本领,获得成长






获得荔湾区合唱一等奖的《长城谣》和独具特色的琵琶弹唱《晚霞颂》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也为建队日活动增添精彩的一笔。



刘玮妍宣读新队员名单。



毕小卫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辅导员老师带领着新队员、全校少先队员一起宣读入队誓词。




二年级45名优秀的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参加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广州市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暨2021年集体入队仪式”。学校少工委主任毕小卫、刘玮妍和各中队辅导员、党员老师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辅导员带领着新队员在旗下庄严地宣誓,全校少先队员也一起重温了誓词。




一年级的小同学一起学唱队歌。


各中队根据队员们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建队日主题队会活动。一年级观看了全国少工委制作的视频、学唱队歌,其他年级中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温故了队章、队礼等少先队礼仪知识,寻找“先锋人物”,让队员们牢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队歌嘹亮,队旗飘扬,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起舞,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励着队员们以先锋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