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2021-10-15 23:16:29


10月14日下午,一场由逢源街社工服务站、耀华社区共同组织的主题为“传承优良红色基因,西沙海战精神永放光芒”的故事分享会在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内举行,部分宝源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分享会现场,一起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活动邀请了逢源街辖内退役军人杨来云作为分享人,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杨来云曾参加西沙海战并荣获二等功,结合自身经历,他向孩子们讲述了当年和战友们在西沙群岛为抵抗外国侵略者,捍卫国家主权,保卫国家领土完整而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杨来云现场展示了部分历史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红色记忆传递给眼前的孩子。




杨来云的讲述朴实真挚,孩子们被动人事迹所吸引,鼓掌表达对杨爷爷的敬仰和尊敬。对于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杨来云不厌其烦进行解答,并勉励孩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