滘口汽车站设核酸检测点,为省外旅客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2021-10-18 22:43:08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期间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27号)要求,所有从省外乘坐飞机、火车、客运班车等来(返)穗人员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穗24小时内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为方便广大旅客在广交会期间的生活出行,滘口汽车站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为省外来(返)穗的持票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e家君了解到,为配合做好省外来(返)穗持票旅客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滘口汽车站在原有防疫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旅客防疫措施,细化关键服务环节的管控工作。




汽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核酸检测点设置在滘口汽车站中客充电综合服务区内,在采样工作开始前,站场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通力协作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将采样点进行合理布置、明确区域划分,对环境进行消杀,严格按照“一米线”和个人防护要求,以及摆放医疗用品等。




检测现场,等候检测的旅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提前扫码登记、配合测温和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现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目前,站内的核酸检测点仅针对省外来访的旅客开放。而进站乘车的旅客只需提供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口罩即可。”工作人员介绍道。


消息、图片来源:滘口汽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