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围塘街全面落实新冠疫苗“加强针”科普宣传
2021-10-26 10:55:11

                                                                         




自全面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实行领导挂点片区负责制,开启“敲门行动”,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协调员”,落实疫苗“加强针”宣传科普工作。
       


据了解,自“加强针”正式开放接种以来,街道领导通过带队上门的方式,发动辖内企业单位开展全员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工作,实现街道、社区、企事业“三方联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截至目前,街道领导共走访企事业单位109家,摸排符合接种第三针人员10120人,并逐一明确了接种日期和地点。        



当好“宣传员”


e家君了解到,为了更方便辖内居民、企业单位员工了解“加强针”相关信息,石围塘街道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载体积极宣传有关资讯。此外,街道更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等,全覆盖科普防疫知识,消除群众疑虑,确保疫苗接种全民知晓。

0         1        

当好“服务员”


另一方面,石围塘街道将全街范围划分成17个责任区,落实挂点领导分工责任制,由街道领导带领科室负责人、社区居委会主任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商超、市场、工地等,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进行一对一动员,做好宣传发动、思想疏导、解释答疑等工作,现场协调安排接种时间与地点,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知尽知”“应接尽接”。

02        

当好“协调员”


此外,街道更加强了与街道疫苗接种专班的沟通协调,落实企事业单位疫苗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的配置情况,做好接种工作前的准备,协调各方资源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0         3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