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他们的小小心愿实现了
2021-10-26 10:57:27

                                                                         



近日,石围塘街道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微心愿”圆梦行动。据悉,此次行动由荔湾区政协、石围塘街道党工委、石围塘街道办事处、石围塘街道社区慈善基金、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运用社区慈善基金为石围塘街辖区内的低保低收人员、贫困残疾人、特困人员、困境老人、困境儿童等兜底困境人群共计19人送去电冰箱、电磁炉、电饭煲、煤气炉、电热水器、电动轮椅等微心愿物品,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支持。


任林伟成为困境残疾人龙叔送去微心愿物品和问候                



活动当天,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伟成等领导,与街道、居委工作人员、社工一同上门为19位兜底困境人员送赠微心愿物品,并在探访中关心困难家庭的生活、心理和精神状况,给予情感支持和关怀。



石围塘街道行政综合办主任邓善濠(右一),万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伟州(左二)与社工一同为低保残疾人家庭送赠微心愿电动轮椅。                


           
无论物品有多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都坚持送到居民手中。“如失独长者黄阿姨的电冰箱、低保残疾人员陈叔的电动轮椅,超过60斤重,但我们仍然抬着上楼,送到家里。街坊们很受感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一位家住石围塘街杉栏社区的困境人员龙叔在接受探访和微心愿服务时,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关心,也感谢你们记得我的需要。”
           


杉栏社区党总支书记朱伟坚(左一)与社工送赠电冰箱等物品,为黄姨圆梦。                


芳盈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嘉谦(左一)带队探访辖区内长者党员邓叔,送上微心愿物品和祝福。                



e家君了解到,此次民生微心愿是经过社工和街道居委工作人员在平常对困境人群的电访、探访服务中了解并收集而来,经过评估并链接荔湾区政协资源为之实现。



如意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细荣(右一)与社工一起为低保家庭潘姨送电饭煲等物品                



谈及今后的服务,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微心愿服务要在未来日子里覆盖石围塘街更多的社区,惠及更多的困境人群。


“作为社工,我们一定能在这个合力的过程中扮演好自身的角色,担起责任,践行使命,为群众多办实事。”石围塘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道。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