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东漖街社工站为街坊点亮微心愿
2021-10-26 22:42:09



 

“我很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东漖街道、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东漖街社工站以及各个部门机构对我的关心,为我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


 

这是芳村花园居民麦女士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言。


近日,

东漖街社工站为麦女士点亮微心愿,

传递东漖温度。


麦女士是东漖街户籍视力一级残疾人,过往与曾中风的哥哥同住,生活中相互照顾。由于自己体弱多病,就医支出占退职金超过60%,再加上哥哥中风住院费用和消耗品支出庞大,生活压力巨大。


了解到麦女士的情况后,东漖街道办事处、芳村花园居委会、社工站、羊城家庭服务站联动社区资源为麦女士送上护理用品(护理垫、成人纸尿片),减轻经济压力。




据了解,平日里,麦女士也是东漖街社工站重点关注的服务对象。因视力受损,麦女士在生活照料及居家清洁上面临着较大的困难,东漖街社工服务站为麦女士结对社区骨干志愿者定期探访,关注其心理健康状况,同时,积极联动谷丰荔之湾东漖街羊城家政,成功为麦女士申请了长护险,提供每月定期的上门家政服务,为麦女士打造完善的社区照顾网络。



在东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东漖街社工服务站积极解民忧、纾民困,以实际行动解决辖区居民实际需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


图片来源:东漖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