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敬老月,站前街志愿者为长者送上关怀
2021-10-26 22:48:38


2021年10月是我国第12个“敬老月”。为表达对老年群体的关怀,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近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开展了以“初老服务老老”为主题的敬老月探访活动。




在社工的组织和带领下,共有来自善爱的志愿者、辖内“耆英助老服务队”初老志愿者以及热心居民志愿者等共30人参与本次探访。在探访之前,社工还为辖内“耆英助老服务队”的初老志愿者提供了探访技巧培训,让他们进一步提升探访技能,希望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服务独居、孤寡和边缘长者,积极发扬“初老服务老老”的精神。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起上门探访了辖区内的50户独居、孤寡长者。探访期间,志愿者与探访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长者的身体健康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生活方面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暖心问候,使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不少长者表示,很高兴社工与志愿者前来探访,感谢社工和志愿者的关心。家住在楼梯房9楼的谭叔感激地说:“我家还剩两个月才装好电梯,这次社工和志愿者来还要走楼梯,物资又重又丰富,真是辛苦大家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爱心物资由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以及有关合作方爱心提供。其中,包括有由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提供的鸡蛋面、麦片等食品,也有由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提供的洗洁精、牙膏、卷纸等生活用品。本次活动在为社区的独居、孤寡和边缘长者送上关心和物资的同时,也积极发动了社区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和初老志愿者一起参与探访,在辖区内营造了友爱、和谐、互助的氛围。



消息、图片来源:站前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