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街下“绣花功夫”,上九路幼儿园周边焕发新颜
2021-10-27 23:24:26



近日,

在龙津街辖内上九路幼儿园周边,

街坊会发现:

修整后的路面平整,

宣传橱窗干净明亮,

绿化花基美观……

幼儿园周边环境重新焕发光彩。



日前,接到龙津街辖内上九幼儿园反映,幼儿园周边宣传栏破损影响美观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龙津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将其纳入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绿化美化、宣传设施维护更新、路面修整等方面入手,用“绣花功夫”着力治理幼儿园周边环境。


龙津街道执法办主任到幼儿园周边走访调研并制定改造计划。


修整路面,方便出行

经过实地走访,龙津街全面整治幼儿园周边路面不平整问题,龙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积极协调环卫站对该路段路面和花基进行修整,为小朋友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修理坑洼路面。


修剪树枝,消除隐患

幼儿园一处房屋墙上萌发了一棵榕树,已深深扎根在了房屋的墙缝里。随着树干不断长大,引起墙面上的砖块松动。由于该房屋下面是儿童活动场所,为及时消除这些隐患,龙津街及时协调职能部门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榕树修剪清除,并对墙面进行修复加固。


清除附着于墙面的榕树并加固墙体。


改造宣传栏,美化环境

幼儿园周边有一个社区宣传栏,玻璃已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市容市貌。街道及时更换安装了新的宣传栏,并把宣传栏玻璃换成更安全的有机玻璃,进一步展示文明健康宣传知识。


焕然一新的社区宣传栏。


更换垃圾桶,确保干净整洁

龙津街对幼儿园周边的破损、老旧的垃圾桶进行更换,提高垃圾清运频率和分类垃圾桶清洗消毒频率,确保垃圾桶规范摆放、干净整洁。


龙津街通过对幼儿园周边市容环境的全面升级改造,使孩子上下学的安全更有保障。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增强了附近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